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峰会即将隆重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3:22

为装配式装修产业可持续发展探索新模式、迎接新机遇、打造新格局,搭建起国内装配式装修全产业链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由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主办的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峰会将于3月23日至26日隆重举办。峰会以“聚力赢未来、开创新格局”为主题,汇聚装配式内装修领域重磅企业、嘉宾,聚焦新时期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发展,凝聚装配式内装修行业力量、构筑装配式内装修产业新前景、共铸装配式内装修产业生态链。

“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发展峰会是国内举办时间最久、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发展峰会,本次大会之前已经连续八年举办了九届。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峰会设置北京主会场和徐州分会场,两大峰会同期举行,历时四天,行业权威专家主题演讲、企业家巅峰对话、新产品与新技术发布、主题论坛、工程项目供需对接、战略发布、职业技能大赛、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行业颁奖盛典等,开启2023年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看点一:峰会规模空前、备受行业关注

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峰会不仅吸引了行业相关领导及权威专家、项目开发单位、酒店管理机构、医疗养老机构、保障房租赁住房机构、商业办公机构、城市更新实施单位、建筑装饰施工企业、设计院、院校科研机构、建筑建材设备部品企业等装配式内装修全产业链内企业组织、行业人士的关注,目前,已经有50+房地产商、20+酒店管理机构、20+医疗养老机构、20+保障房租赁住房机构、20+商业办公机构、10+城市更新实施单位、20+建筑装饰施工企业、20+设计院、20+院校科研机构、200家以上需方单位参会,峰会规模预计达500人以上。

看点二:主题演讲、论坛对话,开启装配式内装修发展新格局

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峰会特邀行业相关领导、权威专家、企业代表发表一系列主题演讲,“数字中国—建筑产业重构之路”、“装配式装修企业投融资策略”、“2023房地产业发展趋势”、“装配式装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逻辑”等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装配内装修数字化发展”、“装配式装修赋能医疗建筑实践与探索”、“打造新型创新人才供需关系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对话;“装配内装修数字化发展”、“装配式装修在高品质住宅应用的难点”、“装配式装修赋能医疗建筑实践与探索”等针对行业发展新机遇的企业家巅峰对话;另外,还有“装配式内装修在高品质住宅项目案例”、“装配式内装新产品新技术”、“装配式内装修产教融合成果”等主题分享,必将为2023年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看点三:工程项目供需对接,实现行业协作共赢

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峰会北京主会场还将举办装配式内装工程项目供需对接会专场会议,广邀装配式内装修产业链企业,结合企业实际诉求,深入挖潜供需需求,精选优质工程项目,现场发布工程需求信息,组织闭门会议促成各方达成合作,助力装配式内装修行业优化产业链,促进装配式内装修行业相关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和合作,架起行业供需对接的桥梁,实现装配式内装修行业间协同发展、融合共赢的良性互动。

看点四:装配化装修职业技能大赛,共建企业与院校产教融合平台

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峰会徐州分会场将举办产教融合会议,全国首届装配化装修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也将同期举办。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与装配式建筑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召开 2023“宜居中国”装配式内装修(徐州)产教融合峰会,意在共建企业与院校产教融合平台,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选拔和培养建设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全国首届装配化装修职业技能大赛于2022年启动,吸引了100+所职业院校、300+支竞赛队伍、2000+名师生报名参与大赛,大赛将最终评选出装配化装修设计、装配化装修实操两大奖项,全方位展示我国装配式装修职业教育领域所潜藏的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为我国装配式装修全产业链的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施工应用、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支持,最大限度实现企业与职业院校之间技术、知识、人才等多种要素的合理流动。

看点五:新战略发布,赋能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致力于整合装配式建筑、绿色健康建筑建材资源,积极推动建筑建材产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通过融合装配式建筑、绿色健康建筑产业链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装配式建筑、绿色健康建筑和材料的发展和应用。为赋能装配式内装修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将在此次峰会期间发布“宜居中国”三优计划战略,并成立宜居中国装配式装修产业研究院。

“宜居中国”三优计划战略以围绕搭建“装配式内装修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为核心,以引领产业良性发展、解决产业痛点、赋能产业链企业提升为愿景,让更多优秀的企业进入装配式内装修产业、让更多装配式内装修企业找到发展的定位和路径、让更多装配式内装修产业人才能力得到系统的提升、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并不断拓宽业务渠道。在此背景下,还将成立宜居中国装配式装修产业研究院,依靠宜居中国智库中的200多位国内装配式内装修产业顶级专家,为装配式内装修行业提供包括研发、设计、技术、材料、咨询、施工、家居、标准、传播等全链条的咨询、管理、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

看点六:“2022宜居中国装配式装修产业年度榜单”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为促进我国装配式装修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升装配式装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鼓励装配式企业创新奋进,加强装配式装修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联合相关机构、协会、企业等启动了“2022宜居中国装配式装修产业年度榜单”评选活动,共有200+位专家、120+企业、110+个项目报名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了共包括“2022宜居中国装配式装修产业百强企业”、“2022年度宜居中国装配式装修产业百位领军专家”、“2022宜居中国居住建筑装配式内装修试点示范项目”三大榜单,囊括了中国装配式装修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知名度、竞争力的企业和个人,以及最有开拓创新、引领示范价值的企业。此次大会期间,将为入榜个人、企业、项目举行隆重的颁奖、授牌仪式,为业界展示最全面的行业资源、产业数据、发展优势等,共同见证装配式内装修行业发展的荣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