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统派:大陆是我们希望 强盛后可以领导台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35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桃竹苗荣誉分会长阎中杰(资料图)

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桃竹苗荣誉分会长阎中杰建议马英九,2014年元旦文告两岸关系部分,应该把“不统不独不武”直接拿掉,正式宣布“终极统一”,不然这种和平根本是“假”的。

阎中杰对于马英九迄今仍坚持“不统不独不武”的说法,相当不认同。他说,从这几年两岸交流愈来愈密集,只有有了共识,有了讨论,理当应该愈快统一,总不是只把和平挂在嘴边,不去碰两岸终极统一,这明显就是“假”的。

台湾2013年票选年终汉字,“假”成为最具代表台湾人的心声,阎中杰说,马英九如果避谈统一,只谈和平,这种和平也是“假”的,只有两岸真正统一情况下,才是真正的和平。

他知道他的说法,必定会引起其他人反感,但阎中杰说,如果台湾还抱持“不一定要统一,只要和平就好”,根本没有看到事情的重点。

“这种和平只是表面,不统一怎么会有和平?”阎中杰说,这就像马英九还在讲“不统不独不武”也是假的。

阎中杰认为,统一可以慢一点,但不能讲不统一,想法一定要统一,台湾才不会空转。

阎医师分析,统一对于台湾的好处比较多,大陆让利我们占利,他知道这过程会历经一段痛苦阶段,但没有破坏哪有建设,这是和平革命、和平谈判。

阎中杰感叹,台湾老百姓现在的心态都是自私,没有民族主义,都是个人利益。他衷心期盼,中国一定强,台湾才有希望,不要受到列强的干预破坏,好比美国对台湾的友善,也是假的友善,利用我们买飞机大炮。两岸关系根本不用打战,只是内耗资源,如果用在改善台湾老百姓生活过好一点,才会让人看到真正的希望。

阎中杰重申,马英九的历史定位就是要统一,干脆元旦文告就直接讲终极统一,或是逐渐开放式统一,不要把路堵起。

他表示,台湾希望中国强盛,乐于看到发射火箭上月球,发展航天事业,台湾不希望中国经济有危机或是腐败。

阎中杰认为,大陆是我们台湾的希望,大陆强盛做得好,台湾更认同,更有利两岸统一,可以领导台湾,大陆愈改愈好,相信两岸统一会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