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国防部”称各项武器研发均在执行 否认失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41

台海网12月23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22日表示,台“中科院”研发各型UAV(无人飞行载具),各项武器研发,都按相关核定计划进度执行。

媒体报道称,“国防部”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长征计划耗资近30亿元(新台币,下同),为台湾空军研发战略UAV,但空军乱改作战需求,要求延伸作战半径,计划失败。

台“国防部”表示,媒体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UAV运用为未来战争决胜趋势,各地无不积极投入研发,“中科院”遵循防务自主目标,研发各型UAV,因应军队救灾及不对称作战需求,建构自主防卫力量。

“国防部”说,“中科院”研发各项武器系统,都依防务部门的既定建军政策,按相关核定计划进度执行。

此外,媒体报道,“中科院”耗资8亿余元,专为UAV研发专用的转子引擎,但这型引擎属于某汽车大厂专利,国际市场就有现货,也非高价管制军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