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湾募兵制招募不理想 军方称问题出在经验不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41

台海网(微博)1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募兵制招募不理想,台当局防务部门副负责人夏立言今天(23日)说,问题出在募兵的经验不够,会从待遇、退辅、军中生活等各方面精进改善。

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查台湾当局总决算审核报告(含附属单位决算及综计表)案,外事部门、防务部门单位首长列席、备询。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德福今天质询时表示,2016年预计达到全募兵制,今年11月底仅募到目标的3成,又以战斗部队员额最缺,进度严重落后。

夏立言答询时表示,问题出在募兵的经验不够,防务部门会从待遇、退辅、改善军中生活等各方面着手,今年还有7梯次继续征募,待遇方面已向“行政院”争取各项津贴。

林德福追问,加一点钱就能达到募兵效果吗?是否乐见公投决定是否继续推动募兵?夏立言说,加钱不是唯一作为,军方也研拟让年轻人外宿、让届退的人有职业训练,吸引更多人愿意投入军旅;虽然目前募兵有些困难,防务部门有信心来推动,现阶段没有考虑“公投”,“‘公投’是高度政治的问题,由高层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