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军向潜逃英国女军官喊话:不判死刑 回来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5:45

台海网(微博)12月21日讯 台“国防部军情局”中尉叶玫因不适应军中环境潜逃英国遭捕,她期盼“政府”保证不用坐牢,才愿意回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昨天罗绍和呼吁叶玫,勇于回台面对所犯的错,且相信检察官会量刑审酌,“叶中尉不用担心,不会被判死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叶玫去年六月底“逃官”到英国,因护照注销在英国逾期停留,日前被英国移民署临检查获,叶玫提出政治庇护。“驻英代表处”官员表示,目前首要目标是尽速遣送叶玫回台,但政治庇护审理程序恐需1年时间。

台“驻英代表处”人员昨基于关怀前往探视叶玫,但遭叶玫拒绝;至于后续处理,此位人士说,这是一件民众利用英国免签证入境,违法留在英国境内,英国大有权利遣返,但目前不知道英国如何认定此案件,遣送中心也未证实是否接受政治庇护。

罗绍和指出,叶玫涉嫌违反“陆海空军刑法”第39条,意图长期脱免职役而离去或不就职役罪,发布通缉在案,面临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但罗也呼吁叶玫,只要有悔意,检察官会加以审酌,不会被判到死刑。

对于叶玫抱怨在军中被嘲笑,“军情局”执行长陈荣明解释,叶玫曾在2011年6月假借公务到机场追逐韩星,当时只受到口头告诫,叶向军中主管表达应该傍晚5时下班后,就放下公务,自行在5时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