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10款降压菜 远离“高压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4:04

高血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存在,关于它的治疗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有很多辅助疗法都受到人们的青睐。其中,饮食疗法作为最简单的方法备受推崇。那么,我们的餐桌上都有哪些平民食材可以降压呢?它们又能做出怎样的美味呢?随小编一起学学吧。

1、芹菜

营养价值:芹菜叶茎中含有丰富的食物膳食纤维、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它们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2、黄豆

营养价值:黄豆不含胆固醇,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因此,黄豆被营养学家推荐为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理想保健品。黄豆中还含有一种抑胰酶的物质,它对糖尿病有一定的疗效。

 

3、茄子

营养价值:茄子中富含维生素P,100克紫茄中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所以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们可以多吃点。

 

4、山楂

营养价值:现代研究山楂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胡萝卜素、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5、洋葱

营养价值:洋葱被称为“蔬菜皇后”,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它是所知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