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饮用牛奶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4:13

纯牛奶是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怎样才能买到安全优质的好牛奶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脱脂奶和加钙奶一直都是人们首选,然而实际上脱脂、加钙或会对牛奶造成影响,可能会导致牛奶营养成分流失。下面介绍几个饮用牛奶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喝得健康又有益。

第一,选低温冷藏的。

相比常温放置的超高温纯牛奶,需冷藏销售的巴氏纯牛奶杀菌温度低,能更好保持牛奶原有的营养成分。要特别强调的是,很多超高温的纯牛奶也被商家放置在低温冷柜中高价销售,这就要消费者注意了。简单方法就是看保质期,超过6个月的都是超高温奶。

第二,选配料为生牛乳的。

现在市场上有以生牛乳为原料的纯牛奶,也有以奶粉为原料的还原奶。还原奶在产品包装上会显著标明,具有较长的保质期,其中的营养成分不如生牛乳生产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