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美体育学院年度最佳:金妍儿爆冷击败小威 纳达尔获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35

乐网12月25日消息,2013赛季美国体育学院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最终揭晓。在半程投票中遥遥领先的ATP世界第一纳达尔当仁不让获此殊荣,但是女子方面却爆出了巨大冷门。此前领先优势明显的小威廉姆斯不敌复出的花样滑冰女皇金妍儿,遗憾落选。

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本赛季拿到了法网和美网冠军,而韩国名将金妍儿三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拿到了女单项目的金牌。本月在世界范围内举行的票选中,他们两人高票当选。对于纳达尔来说,虽然因为膝盖伤势远离赛场长达七个月时间,但是本赛季强势归来的他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全都是击败了德约科维奇,而且从塞尔维亚人手里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金妍儿则是自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一直处于半退役的状态,直到本赛季才正式复出但是又受到了伤病的困扰。22岁的她在2013年世锦赛上以总分218.31分的成绩拿到冠军,领先第二名选手多达20分的分差也是国际滑联自从2005年设立现行打分系统以来的最大分差。

本次评选是从12月1日到20日举行的,在此前公布的半程投票结果中,纳达尔在男子运动员方面遥遥领先,而女子方面则是小威雄踞榜首,但最终纳达尔与金妍儿联合获得了第29届美国体育学院年度最佳运动员奖。本赛季的候选者包括来自于11个不同国家的12名男运动员和12名运动员,包括两名来自于牙买加和韩国的选手,项目则从夏季运动的足球等跨越到了冬季的滑雪和花样滑冰,这个投票结果代表了选手们在2013赛季在各自项目里所表现出的最高水平。

在去年的颁奖典礼上,博尔特与小威成功当选。而本赛季男子组的亚军被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摘得,博尔特排名第三位。女子组方面,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拿到第二位,而第三名则是游泳天才米西-富兰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