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李娜全力备战深圳赛 自言新赛季不想排名跌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6:08

李娜深圳接受采访

昨天,李娜轻车简从,从北京直飞深圳,参加即将于12月28日揭幕的深圳网球公开赛。作为卫冕冠军,李娜的目标是从深圳出发,再次在世界网坛闯出一片新天地。

下午三点多,一身便装的李娜现身下榻的酒店,她完全不施粉黛,边走边和朋友说笑,显然心情不错。最近,李娜出版了自传《独自上场》的英文版《LI NA:MY LIFE》,还登上了著名的时尚杂志《时尚COSMO》,过了一把浓装艳抹的瘾。不过,在场外,李娜更喜欢不事雕琢的自己。

提前四天来深圳,李娜坦言自己的目的就是训练。“跟所有比赛一样,我提前来深圳就是要完成自己的训练计划。”李娜说,“不管对手排名的高低,我都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全力备战。”

李娜现世界排名第三,2013年对她来说是又一个极为出色的赛季。在赢得深圳公开赛后,她在悉尼打进了四强,接着又在澳网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在温网李娜杀入八强,在美国她更是跻身四强;她还在伊斯坦布尔的年终总决赛中打进了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我非常高兴奋和期待在2014年再一次选择从深圳出发,我和我的团队非常享受2013年的深圳公开赛,场馆、酒店、组织、餐饮都是顶尖水准,另外这里的人对我很好。”

过去的一年,李娜实现了跻身世界前三的梦想,那么未来的一年她有什么更高目标吗?“当然是越来越好,不可能希望自己排名往后走,还是希望能保持上赛季这样的水平吧。”当被问到每次把深圳当作一年中的起点的原因时,李娜诙谐地说:“起码,深圳比北京暖和点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