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著名网络写手鬼皇七肝癌去世 弟弟将续写遗作《猎艳宝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10:36

中新网12月21日电(上官云) 记者20日得知,网络写手鬼皇七已因肝癌于19日晚8时去世。此前,鬼皇七的妻子曾通过微博向外界求助,随后有众多网友通过不同渠道捐款。鬼皇七的弟弟郭瑞生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哥哥生前看到有这么多人帮助他,非常感动,认为很多人都在关心他,自己也不会放弃希望。郭瑞生称,他将会续写哥哥未完成的遗作《猎艳宝典》,并照顾嫂子一家人的生活。

鬼皇七不幸辞世遇各界帮助生前称“感动”

由于鬼皇七的妻子姚女士心情悲痛,无法接受采访,记者联系上了鬼皇七的弟弟郭瑞生,了解到鬼皇七去世前后的一些情况。

郭瑞生告诉记者,鬼皇七于19日晚8时去世,现在家里人在料理后事,21日会在家乡简单举办一个追悼仪式。“哥哥走了,嫂子一家的情况不太好,心情也比较差。”郭瑞生说。

提及鬼皇七妻子今后的生活,郭瑞生表示,他会继续照管下去。郭瑞生说:“哥哥那本书还没写完,继续写可以赚稿费,支持嫂子跟孩子的生活还是没有问题的。嫂子一家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孩子我会继续资助培养她,嫂子自己也会找份工作做。至于以后的情况,只能具体再说了。”

谈到哥哥未完成的遗作《猎艳宝典》,郭瑞生表示,哥哥生前曾把该书大纲给他,叫他按照大纲的情况来写。“我会按照他的大纲要求,自己再组织下语言把它写出来,完成哥哥遗愿。”

郭瑞生还特别提到了那些捐款给哥哥的好心人,并表示感谢。“大家募捐了一些,让我看到有很多好心人,对我们帮助也很大,起码给了我哥希望。”据郭瑞生介绍,哥哥鬼皇七生前曾对此表示感动,认为很多人都在关心他,自己也不会放弃希望。“但是病魔太厉害了。昨天晚上病情发作,哥哥就走了。毕竟是癌症这种病,他去世时比较痛苦。”郭瑞生伤心道。

得知鬼皇七去世,一些网友也在网络上表示了哀悼之情。

妻子称其生前工作状态可算“癫狂”

因病去世的鬼皇七本名郭顺程,2005年开始网文创作,在不少知名网站上发布过作品。后以“鬼皇七”为笔名发表《猎艳宝典》、《异界御兽王》等,并以“黑心男”的笔名发表《武碎星空》。2013年11月下旬,鬼皇七不幸被查出肝癌晚期。医生判断,鬼皇七的病情不容乐观,老天留给他的日子可能只有三个月,或者更少,建议服用“多吉美”治疗。计算下来,每个月所需基本医药费为5万元。

此前,鬼皇七的妻子姚女士告诉记者,鬼皇七患病前的工作状态可称“癫狂”,有时会彻夜工作直至凌晨五点,然后小睡几个钟头,草草和家里人吃过午饭便打开电脑继续写作。而患病后的鬼皇七只有两个愿望:一是能够写完《猎艳宝典》,二是希望带女儿去动物园,陪孩子再过一个生日。遗憾的是,因为走得太快,鬼皇七的愿望未能达成。

鬼皇七所签约的91熊猫看书总编“千幻冰云”亦曾表示,熊猫看书会努力帮鬼皇七解决后顾之忧:一是把他的买断合约转成分成,将在熊猫看书的所有收益都给鬼皇七,随本月稿费发放下去,并签署全约合同,全力拓展出版、动漫、游戏、影视等版权收益;二是希望有朋友帮忙联系中华慈善总会,帮老黑申请多吉美援助计划;三是将帮助老黑家人在熊猫看书和网上发起捐款。

得知此事后,鬼皇七的众多读者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对鬼皇七进行了捐款。

鬼皇七遗作将继续连载各界捐款用于其女教育所需

据了解,鬼皇七的遗作《猎艳宝典》此前一直在91熊猫看书连载。91熊猫看书总编“千幻冰云”对此表示,会继续连载《猎艳宝典》,这部作品将由鬼皇七的弟弟郭瑞生来续写。“郭瑞生也曾写过书。我看过他续写的《猎艳宝典》章节,水平尚好,我们这里也会给予一些指导,助他完成鬼皇七的遗愿。”

“千幻冰云”介绍称,《猎艳宝典》销量较好,现在一章有将近五千个读者,一天有超两千块入账,扣除各种费用后,月收入为五万元左右。郭瑞生续写的章节预估应该一个月也有几万块的收入。

“千幻冰云”说,他曾与鬼皇七的弟弟有过沟通,在保证鬼皇七妻女基本生活的前提下,其弟可拿到续写鬼皇七作品的部分酬劳。“此事我们会从中协调。从稿费收入来说,保证孩子生活问题不大。如果鬼皇七的弟弟在续写完哥哥的遗作后,再写别的书,我们也会以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购买。他有了收入,便可在一段时间内保证鬼皇七女儿的基本生活。”

“千幻冰云”表示,此前帮助鬼皇七一家募集善款主要通过银行卡账户、支付宝、熊猫看书的读者打赏等渠道。“截止到今天,本月读者打赏的收入大概是三万一。我记得之前统计过一次,募捐数额是四万多块。”

他说,出于对网友负责的考虑,之后要跟鬼皇七家人进行账目核对。“稿费用于生活。这笔善款作为教育基金,用于鬼皇七之女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