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何韵诗穿裙亮相深圳体育场 萧敬腾苏打绿首合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3:37

萧敬腾(右)和苏打绿主唱青峰在深圳首次同台合唱。

12月22日晚,萧敬腾、苏打绿、何韵诗、逃跑计划“组团”为深圳带来了一场“亮点萌点满地”的演唱会“2013wish love live”深圳站,萧敬腾和苏打绿更是献出了首次在公开场合的合唱。

舞台意想不到的美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是一年当中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日子,当晚20点,可容纳三万多人的笋岗露天体育场已经是人山人海,裹着棉衣的年轻人坐在满天星光下,选择用音乐来陪伴这个一年当中最长的夜。整场演唱会在何韵诗一首《疯子》当中开场,她带着自己的乐队,一口气唱了《无名》、《诗与胡说》、《如果我们只剩一首歌的时间》、《菇菇歌》、《眼泪教我的事》、《劳斯莱斯》、《木纹》等歌曲,刚结束舞台剧演出的何韵诗心情大好地调侃自己:“你们看我今天穿裙子了!”

像何韵诗的裙子一样给人耳目一新感觉的,还有整场演唱会的舞台设计。虽然这是一台由多位歌星组成的“拼盘类”演唱会,但是舞台设计不逊任何一场明星个唱,甚至可以说是深圳近期舞美最精致、最具创意的一场户外演唱会,据悉是由知名舞台设计公司“Free’s设计”一手打造的。舞台上十八条错落为X字的条屏有如巨人国的白桦林,可开合的两扇大屏幕一反过往放在表演者身后的惯例,而是放在歌手身边,整场演唱会的画面有如童话世界,给人意想不到的美感。表演区更是延伸到观众席腹地,歌手表演时是“四面台”,不少观众发出了“这才是live演唱会的意义”的感叹。

“逃跑计划”为鼓手暂停表演

接棒何韵诗的是新晋人气组合“逃跑计划”,他们的《一万次悲伤》和《夜空中最亮的星》引起全场最大音量的合唱。在演唱过程中有一个小插曲:主唱毛川唱到一半忽然让乐队全部停下来,正当观众不知所措时,毛川说:“对不起,耽误你们时间了,因为我们的鼓手不见了,可以让他出来吗?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原来是鼓手被移动的大屏幕给挡住了,工作人员赶紧上台把大屏幕移走,现场摄影师为了弥补还特意给了鼓手大特写。这个“萌爆”的细节也被苏打绿乐团的团长阿福写进了他的新浪微博,说这一幕让他“瞬间流下男儿泪”。

萧敬腾与观众卖萌互动

萧敬腾在万众期待中登场之后,跟瑟瑟寒风已经“搏斗”了两个小时的两万多观众忽然不冷了,因为全场起立的气氛实在太劲爆。以往话不多的雨神当晚变成了萌神,跟观众卖萌聊天,还傲娇地说:“你们今晚想听的歌我一首都不唱,不然你们等一下问问青峰唱不唱《小情歌》?”数万观众被成功电晕,一连唱了《只能想念你》、《阿飞的小蝴蝶》、《福尔摩斯》、《信仰》之后,萧敬腾还是唱了歌迷想听的《王妃》,便把舞台让给了苏打绿。

苏打绿作为压轴出现并唱了一首《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之后,萧敬腾突然出现在主唱青峰身后,两人以合唱《以爱之名》献出了他们在公开场合的第一次合唱,台下歌迷大喊“在一起”。两人合唱之后,萧敬腾把舞台交给苏打绿,青峰一连演唱了《故事》、《我好想你》、《再遇见》、《控制狂》、《相对论IV》、《天天晴朗》等,最后在安可环节,青峰把决定权交给观众,让观众点歌,在观众要求下,青峰加唱了一首《无眠》。最后,青峰说“最后一首歌,就还是唱那一千零一遍的《小情歌》好了。”整场演唱会在“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的旋律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