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强脑》观察员敲定李彦宏 与周杰伦“双董合璧”(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5:26

李彦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谁才是中国最聪明的人?这个问题,想必魔镜一时半会儿也回答不上来。这毕竟不像具象的外表,可以一目了然。但大脑实力的呈现,在当下社会往往会同一个人的成功程度密切挂钩。由江苏卫视王牌节目《非诚勿扰》团队倾力打造的《最强大脑》,即将强势集结中国的“最强大脑”们。这档大型科学励志益智类真人秀节目,将由数位高智商明星人物重磅坐镇扮演伯乐,而节目评委和“X观察员”的人选,一直是节目组秘而不宣的神秘话题。

昨日,江苏卫视隆重公布了首位“X观察员”——不久前再度成为中国首富的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消息一出,网友们一片沸腾:这简直就是高大上的顶级阵容啊!

重磅助阵:“全球好头脑”要选“中国好头脑”

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日前显示,随着百度股价不断上涨,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超越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再度成为中国首富。而在此前,美国权威杂志《外交政策》放眼全球挑选500个最核心人物,其中,因“智慧”入选的仅有38人,李彦宏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人,堪称“全球好头脑”的代表性人物。

作为国内首档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当属真正的“脑力精英俱乐部”,节目力求在全国搜寻各种类型的“脑力天才”,进行脑力的巅峰比拼。节目通过初选、卡位赛等赛程层层筛选后,会选出“中国最强大脑”,最终与世界各国的“脑力精英”一同PK,角逐谁是全世界头脑最好的人。所以,在挑选“中国好头脑”的过程中,明星伯乐们可谓责任重大。

据悉,除了首位正式公开的明星伯乐李彦宏外,多位娱乐、体育、财富明星人物,也将一同助阵《最强大脑》,一起见证“中国好头脑”的诞生。

节目角色:李彦宏担纲伯乐挖掘超级脑力人才

“全球好头脑”李彦宏的重磅加盟,瞬间在网络激起了一轮热潮,网友们对此表示了极高的期待:能邀请到如此重量级的嘉宾,这档节目果然极尽人力,可见《最强大脑》绝非普通节目那么简单。

大家好奇的是:这位集帅气和智慧于一体的IT超级Boss,会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为节目呈现怎样的惊喜?记者从江苏卫视了解到,此次邀请李彦宏坐镇《最强大脑》,其中一个原因是,“作为唯一入选‘全球好头脑’的中国人,李彦宏更是电脑技术和编程方面的专家,他非常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来探究人脑的方法论对人工智能的优化问题。

事实上,李彦宏参加《最强大脑》不仅仅是担任节目的观察员。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刘先生表示:“《最强大脑》不是让选手炫一下他们的脑力技能,而是希望通过专家团和评委的努力,对他们的才能进行分析,进而转化为生产力,李彦宏正是能帮助选手实现其脑力价值的专家。”

《最强大脑》的节目主旨恰好与百度“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脱颖而出”的用人理念颇为接近。今年初,李彦宏领衔百度成立的深度学习研究院(IDL),从一成立就吸引了众多世界级科学家的关注和加盟。据了解,世界著名的机器学习专家余凯,前Facebook资深科学家徐伟,美国新泽西州大学统计系教授张潼等都先后加盟IDL,让百度成为最吸“人才金”的互联网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