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叙利亚政府称反对派袭击化武仓库 致4人死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3:26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政府24日称,叙利亚反对派近期对两个存放化学武器的地点发动了攻击。报道称,交火过程中共有4人死亡,28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援引该国外交部消息称,这轮袭击发生在12月21日。这两处仓库内的化学武器正在整理之中,本是要交给国际社会予以销毁。

消息表示,“12月21日,武装恐怖团伙(叙反对派)向叙利亚中部地区的一个仓库发起了袭击……但是政府军经过全力回击,最终击退了武装分子。”

报道称,这则消息中并未指明位于叙利亚中部化武仓库的具体地点。

消息还指出,叙利亚反对派“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和萨拉菲斯特(Salafist Jaysh al-Islam)的成员对另外一处化武仓库发动了攻击。武装分子还使用了一辆装甲车,不过政府军依然将其击败。

消息称,交火过程中共有4人死亡,28人受伤。目前,“(叙反对派的)攻击企图仍未停止”。

另外,该消息还谴责称,叙反对派将化武存放地的信息泄露出来,“并鼓励恐怖分子发动袭击”。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3日也表示,叙利亚正面临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攻击威胁,并指责西方“表里不一,对于叙利亚冲突的现实和本质毫无理解,只是出于自身利益而进行干涉”。

美国国务院22日发表声明,呼吁地区国家停止对叙反对派阵营的“胜利阵线”和“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等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派别的人员支持和资金援助,并称“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已经成为伊拉克和美国的敌人,威胁整个中东地区安全。声明还呼吁有关国家不要再将外国武装分子送入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