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外媒:苹果在“赔本” Mac Pro售价至少应为$1.4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1:15

原标题:苹果在“赔本”卖Mac Pro?!

近日,科技网站appleinsider对新版Mac Pro的成本进行了估算。让我们略感惊奇的是,这款售价接近1万美元(最高配置版,9599美元)的“昂贵”设备实际上非常物有所值。如果用Mac Pro类似的硬件配置拼凑出一台PC,那么这款电脑的售价至少为1.4万美元。

最高配置版Mac Pro规格:

2.7GHz 12核英特尔至强E5处理器,30MB L3缓存;

64GB(4×16GB) 1866MHz DDR3 ECC内存;

1TB PCIe闪存固态硬盘;

双AMD FirePro D700显卡,每个显卡包含6GB GDDRT显存;

下图是该网站列出的与Mac Pro配置相当的硬件产品,在市场上的零售价格:

我们选择的是最受欢迎的ATX兼容机箱——联力PC-7B,这款机箱的零售价格为89.99美元。联力这款产品采用拉丝铝材质,其极简主义风格与苹果公司极为相似。多年来,DIY爱好者也十分喜爱这款机箱。

由于上述机箱并没有配置电源,所以我们选择类似的海盗船的CMPSU-650TX 650瓦电源。据悉,这款电源可以满足Mac Pro两块强大GPU的需求,市场零售价为89.99美元。

我们选择了与Mac Pro相近的AMD的FirePro W9000图形处理器,该产品单价为3399.99美元。这样算下来,Mac Pro的两块GPU总成本大约为7000美元。

下面该轮到CPU了。我们了解到的消息显示Mac Pro采用的英特尔Xeon E5-2697 常春藤CPU。这款处理器也是12核心,22纳米工艺,售价为2749.99美元。

苹果在存储配置方面要明显强于我们DIY的替代品,因为市场上基于PCIe的驱动都非常昂贵。我们只能选择OCZ即将停产的RevoDrive 3 X2、容量为960GB的产品作为参考,其售价为3000美元左右。

在RAM方面,我们选择了金士顿16GB,ECC DDR3 1866MHz,每条售价为209.99美元,64GB一共需要花费839.96美元。

此外,我们还需要一款江以上所有硬件组合起来的、支持至强LGA 2011的主板。这款主板还需要支持1866MHz DDR3内存,以及足够的PCIe接口,可以插入两块显卡和固态硬盘。华硕Z9PE-D8主板恰好符合这些要求,而且支持USB 3.0和火线,售价为539.99美元。虽然我们还可以选择支持Thunderbolt接口的华硕主板,不过这些型号都不支持至强处理器。

鉴于没有操作系统系统的电脑只无异于一台烤面包机,所以还需要购买价值199.99美元的Windows 8.1 Pro。

最后,我们估计这样一台电脑的成本大约为14390.89美元。其中包括各种配件,比如散热装置等等。

我们想说Mac Pro绝对是最物有所值的计算设备。尽管列出了其大部分硬件配置,但我们忽视Mac Pro一些无与伦比的优势,比如体积。配置一款同Mac Pro相似的传统PC,最终会比Mac Pro大出3倍。再比如,苹果产品独有的雷电接口和AppleCare保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