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瘦身养颜 > 正文

少吃多餐不利减肥 或会致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52:52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少吃多餐有利于我们减肥。但是,最新的一些研究结果表明,少吃多餐并不一定是个控制食欲的好方法。其实,在某些情况下,少吃多餐会导致体重增加。到底是为什么呢?

长久以来,我们所听到的观点都是,少吃多餐更利于减肥,如今却越来越多的证据(尽管还是为数不多)表明,少吃多餐并不一定是个控制食欲的好方法。其实,在某些情况下,少吃多餐会导致体重增加。

根据这周末在美国糖尿病协会(ADA)上所展示的一个小型研究,患有二型糖尿病者一天吃两顿饭会比一天吃六顿饭(两顿饭和六顿饭所含的卡路里总量相等)减掉更多体重。

在由布拉格临床和实验医学研究所的Hana Kahleova领导的研究中,12周的时间内,54名研究对象分别采用两种节食方案,一种是每次少量、共吃六顿,还有一种是一天吃两顿,早饭和午饭。这两种方案所吃食物含有相同的营养物质和相同的卡路里,将每人卡路里摄入量减少了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