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强烈谴责郭德纲不当言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4 20:46:09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强烈谴责郭德纲不当言论

资料图:郭德纲

  前日,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春晚奖”和“兰花奖”的颁奖仪式现场,该协会电视文艺工作会委员会向到场的全国近400家电视台发出声明,强烈谴责郭德纲在北京电视台原台长王晓东去世后所做的过分言行,强烈要求郭德纲向北京电视台、王晓东及其家人道歉。此份声明是应北京电视台请求发出的。

  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次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出一首打油诗:“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酒泪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始信人间报应灵。”结果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网友纷纷猜测此诗是在影射王晓东。郭德纲与北京电视台的矛盾由来已久—2010年,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前往郭德纲家采访涉嫌“侵占绿地”一事时,被郭德纲的弟子李鹤彪殴打,此事引发北京电视台一度“封杀”郭德纲。

  日前,北京电视台向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要求有关方面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行为。在函末,北京电视台还呼吁广大电视从业者“对缺乏良知的艺人予以抵制”。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接到北京电视台的请求后,在北京召开了紧急理事会,随后发表声明谴责郭德纲。声明还称:“我们有权放弃对他(郭德纲)的关注,有权撤销对他的‘封号’,莫让今天的王晓东先生之车,变成千千万万个电视传媒人之辙。”

  郭德纲能否登上马年央视春晚,也因此事而变得充满变数。(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