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射洪诗书画部召开年会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16 20:33:21

 金牛辞岁,玉虎迎春。1月9日上午,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射洪诗书画部、射洪市诗词楹联学会2021年年会,在射洪市城南满园春学会大礼堂举行。

  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副会长兼组联部部长张萃福,射洪市政协副主席黄青松,原射洪市人大副主任、学会顾问蔡诚银,射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明办主任秦刚,射洪市文联主席马海燕,四川云辰国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牟婧,以及学会全体会员,共计136人参加了这次年会。

大会由射洪市诗词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覃维同志主持。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会长张桂霞,射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江,射洪市副市长王家伦发来贺电,祝贺年会胜利召开。

 会上,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射洪诗书画部主任、射洪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郭世明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省老诗会第五届一次会议、射洪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及学会2021年的工作总结暨2022年的计划安排,进行了50分钟精彩的演讲。射洪市诗词楹联学会法人代表、党支部书记兰晓萍同志作财务工作报告。射洪市政协副主席黄青松同志宣读射洪市诗词楹联学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优秀会员代表王先宇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对评选的30名优秀会员进行了通报表彰和奖励。

 省老诗会、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领导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省老诗会射洪诗书画部、射洪市诗词楹联学会及全体会员朋友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致以祝贺。对在省老诗会2021年6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射洪诗书画部被评为先进集体受到通报表彰,郭世明、兰杨、覃维、何政昌、罗良、陈大君、刘安垠、彭林祥、杨中友、刘礼前等10名会员代表当选为省老诗会理事,郭世明主任还被推选为省老诗会常务理事表示祝贺!省老诗会副会长兼组联部部长张萃福,受张桂霞会长的委托,应邀参加年会。在讲话中他代表省老诗会衷心感谢射洪市委、市府、人大、政协、宣传部、文联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兄弟社团及企业对学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同时,还在会上宣布了省老诗会2022年上半年适当时间拟在射洪召开年会的通知。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办出射洪特色,让子昂故里、诗酒射洪给巴蜀地区参会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记忆。预祝省老诗会年会在射洪召开取得圆满成功!祝愿省老诗会射洪诗书画部、射洪市诗词楹联学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会上,四川云辰置业公司董事长助理牟婧女士,代表公司讲话,并向学会捐赠了人民币10万元,学会顾问蔡诚银同志向学会捐赠人民币2万元,鼓励学会,讲好射洪故事,办好《射洪诗词》。

大会结束后,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会员李仕奉的魔术、杂技,叶波的脱口秀,梁君的诗朗诵,乔通洋、赵蓉的华尔兹舞蹈,宋和平的二胡独奏,还有雷明华、秦华忠、陈治策、何政昌、王玉萍、黄朝兴、郭世明的独唱,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表演节目的同时,学会书画家们还进行了现场才艺展示,陈天佛、何跃、陈文、陈平等,现场写了80余幅春联和作品,送给了与会人员。会场两边还挂满了会员书画作品58幅。真是五彩斑斓,翰墨飘香,浓厚的文化特色,给本次年会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这次年会既庄重又活泼,既热烈又和谐,是一次增强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今后学会工作及射洪的发展建设将起到激励和促进作用。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省老诗会五届一次会议、射洪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高举新时代文艺大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努力建设射洪“八区”,奋进全国百强贡献力量;要坚持德艺双馨,守正创新,培根铸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射洪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张萃福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