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去秋来,锡铁初心依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26 15:55:17

2022年10月18日,在无锡地铁一号线太湖广场站,发生了一起暖心的救助晕倒乘客的事情。

当天运营已经到了最繁忙的上班高峰期,忽然间,一位乘客晕倒在地上,无锡地铁一号线太湖广场站现场的工作人员急忙上前,在观察到乘客有了呕吐、抽搐的迹象,立即呼叫车控室,并保护好乘客,疏散围观群众。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当班值班站长——卞敏,身为党员立即率领当班客运值班员在一分钟内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立即查看乘客体征,此时的乘客已经有些意识模糊,通过症状,车站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军人出身的他通过敏锐的观察力,跟在场的工作人员说“大家要保护好乘客,不能乱动”,通过卞敏教科书般的应急处置,现场的气氛渐渐开始缓和。就在急救中心到来的间隙里,卞敏小心地尝试与该乘客进行沟通,“您好,您叫什么名字?可以联系下您的家属吗?”,通过简单的交流,让乘客渐渐回复意识,并且保持意识的清醒,卞敏赶紧联系该乘客的家人,告知该乘客的特殊情况。因向120急救中心报告了准确且方便的位置,不久后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便到达现场,随即卞敏与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乘客一起抬到急救车内。

天气日趋寒冷,市民朋友们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若遇危险,请不要担心,无论春夏秋冬,无锡地铁依旧初心不该,矢志不渝的为每位乘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王江瑞 06138 650782

谢梦晨 01856 60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