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谁更出众 大众高尔夫7及竞品车型盘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39

  11月底的广州车展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两厢车新兵如YARiS L 致炫、马自达3以及斯柯达昕动等,使得两厢车市场热度渐升。而即将在12月份到来的第七代高尔夫(以下简称高尔夫7)更是燃起了许多大众粉们对于这款神车以及两厢车的热情。历经六代的演变,高尔夫可以说是发展得十分成功,品质、耐用和安全是它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记。此次,第七代高尔夫即将面世,与它同属一级别的竞争对手们也同样成为很多人关注和比较的重点车型,这里,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几款车型的相关信息,为大家提供购车参考。

/

车型一:高尔夫7

  上市时间:12月10日

 

/

  第七代国产高尔夫将在12月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在配置、技术含量和精致程度上攀升到了一个顶峰,这是让很多对这款经典神车情有独钟的用户称赞不已的。不过第七代高尔夫放弃多连杆独立悬挂而改用扭力梁悬挂,这种做法受到各种声音的质疑。究竟这个做法是否有很大的影响,还有待我们后续验证。

/

/

/

  高尔夫7的外观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车更加犀利和精致。我想犀利得归功于它的前大灯,大灯风格类似于宝马的天使眼,集结了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等于一体,内部也设计得棱角分明。尾部宽大的C柱看起来很有安全感,虽然与现款区别不大,但是仍旧那么好看。虽然大众脸有些难认,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也很独特。

/

/

/

  高尔夫7的内饰与现款车型有了较大的变化,主要在于中控操作上的银色面板,三幅式方向盘线条更加圆润,表面加入了钢琴烤漆,质感有所提升。高尔夫还首次加入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面对堵车时走走停停的路况能够有效降低操控的疲劳,是十分实用的配置。

/

  高尔夫7在空间上要比现款有所进步,其长宽高分别为4255/1799/1452mm,轴距是2637mm。除了车身高度以外,其它车身参数均比现款有所增加,尤其是轴距方面增加了59mm。可以说,轴距不再是高尔夫的短板了。

/

/

  动力方面,高尔夫7搭载代号为EA211的1.6L或1.4TSI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教,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依旧为131马力(96kW),最大扭矩为200牛·米;高功率版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与现款车型一样,1.4TSI发动机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及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