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CBA师徒较量李春江完胜 延续与蒋兴权交手胜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49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昨晚CBA第17轮先战一场,佛山队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这场在平安夜进行的比赛,被看作是今日CBA“圣诞大餐”的开胃菜。李春江率领的广厦队连续第3场面对广东球队,他与蒋兴权的师徒较量也颇具看点。最终,广厦队以126比116战胜佛山队,李春江避免了与广东球队交手的3连败,也延续着与师傅蒋兴权交手的胜绩。

蒋兴权与李春江的师徒对决,曾在“粤疆大战”中上演过多次。而昨日师徒再次相遇,早已物是人非。昔日李春江手下的广东队,攻防两端在CBA都属一流。他把球队的进攻能力带到浙江,却没有把防守功力一同带去。广厦队本赛季的火力十足,场均得到104.1分,攻击能力仅次于位于联赛榜首的广东队。但广厦队的防守实在惨不忍睹,仅比山西队、青岛队这样的弱旅好一点。佛山队比上赛季有了起色,可他们距离进季后赛还有不小差距。

昨日比赛开场后,双方都没有什么试探,佛山队的防守强度很高,却也因此付出了犯规过多的代价。比赛开场不到7分钟,朱旭航、罗智和费奇三人便身背3次犯规,导致接下来的比赛打得缩手缩脚。广厦队的进攻速度很快,可质量实在不敢恭维,他们多次进攻机会都以失误告终。这使得他们在上半场落后佛山队10分。不过佛山队在上半场也埋下了两个隐患,一个是费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受伤倒地,看起来伤得不轻,另一个是多名球员犯规过多,出场时间受到了限制。

果然,下半场风云突变,费奇虽然留在场上,但打了不久便直接坐上了替补席,看来伤势并不乐观。而关键时刻,罗智6次犯规离场,基本宣告佛山队失去了反扑的希望。佛山队本赛季在外援方面确实有些不走运,兰多夫先是重伤休战,费奇也因伤缺阵多场。昨日费奇再次受伤,球队的攻防两端都因此受到不小损失。暂时顶替兰多夫的皮德曼还没有融入球队,昨日蒋兴权甚至宁愿用全华班,也不愿派出皮德曼。缺少外援帮助的佛山队,根本无法抵御广厦队两名外援的强攻,他们在第三节让对手得了41分,这样的防守想赢球实在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