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圣诞大战10话题:尼克扬竟成湖人招牌 马刺最扫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51:37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ESPN专家Justin Verrier撰文解析了圣诞大战你不可不知的10件事情,毕竟圣诞大战早已成为NBA固定的“节日”。今年的圣诞大战同样不缺话题,诸如:科比与詹姆斯的最强戏码早在过去几年就已经定格为主旋律戏码;雷霆双少加冕联盟最强得分二人组;圣诞长袖球衣备受争议;尼克扬竟然已经成为湖人招牌;魔兽王者归来等。

1、科比VS詹皇主旋旋律基调早定

尽管今年圣诞大战科比将首度缺席,但詹姆斯与科比之间由23VS24,再到6VS24的固定戏码依然令人神往。其实,早在2009年,詹姆斯正式斩获第一座常规赛MVP,以及科比捧起后OK时代的首座总冠军,他们之间的联盟第一人之战就已经被升格为NBA的主旋律基调。

2、保罗抢滩洛城之王

洛杉矶拥有紫金湖人,作为同城兄弟快船一直是最无存在感的球队之一,即便他们得到了保罗这位联盟第一控卫。不过如今随着湖人陷入困境,加上格里芬与乔丹等球员的成长,保罗领军的快船已经成为联盟争冠力量不可忽视的一支强劲队伍,保罗正抢滩成为洛城之王。

3、雷霆双少加冕最强砍分二人组

据ESPN数据统计分析,目前杜兰特与威少是联盟砍分能力最强的二人组,且他们已经连续第三个赛季加冕这一殊荣。在历史上只有4对组合能够连续三个赛季以上包揽这一荣誉,此前最后一组做到的还是乔丹与皮蓬的二人组。

4、短袖球衣备受争议

今年NBA的商业化进程再前进一步,推出短袖球衣,而短袖成为打广告的重要场所。不过这引发了球衣的广泛质疑,詹姆斯同样站出来表示不满,尤其他担心会影响球队射手的命中率。

5、最悲剧球队之一篮网

篮网的悲剧从最直观的伤病名单即可看出来:基里连科因伤缺阵23场,特里缺阵15场,德隆缺阵11场,洛佩兹缺阵10场并赛季报销,皮尔斯缺阵5场……已经无需赘言了。

6、尼克扬竟成湖人招牌

科比缺阵,湖人圣诞大战的传统基调被改变,单打王尼克扬成为湖人目前球队的得分王,他回到家乡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也再度得到圣诞大战的垂青。只是单打王能够顶替科比决战詹姆斯?如果没有火爆竞争,这场圣诞大战算毁了。

7、魔兽霍华德强势归来

在经历了湖人郁闷的一季,以及伤病的连番侵袭之后,魔兽霍华德终于在火箭迎来强势回归。目前魔兽场均贡献18.7分13.2篮板1.9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9%,他的复苏已经成为火箭具备争冠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这也是魔兽如今“很快乐”的原因。

8、最悲剧球队之二公牛

与篮网类似,公牛也是一支被伤病毁了的球队:罗斯因伤缺阵16场,并赛季再度报销,巴特勒缺阵12场,邓缺阵6场,辛里奇缺阵5场,公牛目前仅10胜16负。

9、安东尼数据直追杜兰特

尼克斯虽然战绩惨淡,但安东尼依然是著名的数据刷子,目前安东尼场均能够贡献26.3分8.8篮板2.8助攻,其中篮板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在得分榜上也紧随杜兰特之后位列联盟第二位。安东尼以28.9%的球权使用率第四度占据联盟第一,他的刷分态势有望进一步剑指杜兰特抢夺得分王。

10、最扫兴的马刺队

对于始终恒定的马刺队,他们的主帅波波维奇对于圣诞大战并不感冒,而充斥的言论也都是“不满”,在圣诞大战这样一个球迷节日,无疑相当扫兴。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