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警方为防歹徒躲避监控禁止民众逛商场戴帽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4 20:51:09

  【环球网综合报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居民最近都不能戴着帽子逛商场了。据法新社12月24日报道,马尼拉警方日前发布了一道禁令,禁止人们在购物商场内戴帽子,以防止歹徒戴帽作案躲避电子眼的监控。

  15日发生在马尼拉郊区一商场内的抢劫案使警方“出此下策”。当天,一群手持铁锤的歹徒抢劫了一家珠宝店,他们头上都戴了棒球帽,遮住了面孔。

  大马尼拉警方发言人说,警方之后同各商场的保安部门人员会面,要他们禁止人们戴帽进入。发言人称:“如果作案者都会戴上帽子。这么一来,闭路摄像机就无法拍到他们的脸。”

  目前正值迎接圣诞节和新年的购物高峰时期,马尼拉最近的这起商场劫案引起购物者惶恐,菲总统阿基诺也表示关注。(实习编辑:何可人 审核:谭利娅)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