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发行阳信县支行认真开展反洗钱风险再排查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10:56:31

 反洗钱工作是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风险控制、防范洗钱风险的有效手段。为防范洗钱风险发生,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农发行阳信县支行开展反洗钱风险再排查工作,进一步消除洗钱风险隐患。

全面排查,坚决不留死角。对照反洗钱工作资料清单逐一检查,梳理账户基本资料,梳理本年年检情况,通过启信宝、天眼查等辅助工具及反洗钱系统工商对比信息对开户企业进行信息变更筛查,对需要变更企业信息的及时通知企业变更或下达止付通知。

立行立改,随时查缺补漏。对客户身份信息登记表、客户身份识别资料、可疑案例甄别资料、风险评级资料等进行整理,查缺补漏,对客户档案进行整理、归档。

该行将以此次反洗钱再排查工作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压实岗位责任,从源头上排除洗钱风险隐患。做到日常管理不松懈,切实落实可疑、大额交易上报及排除工作,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洗钱行为发生。同时,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抓好内控制度落实,建立反洗钱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为本行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石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