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信托荣登“BrandZ最具影响力中国信托品牌”榜首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19:40:51

 5月9日,由中国银保传媒主办的 2023金融品牌影响力大会在福建厦门圆满落幕。会上,《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凯度Brand Z发布《2023中国金融消费者品牌影响力指数报告》,平安信托荣获“BrandZ最具影响力中国信托品牌”第一名、“最具影响力中国金融品牌30强”以及“2023中国信托业新媒体影响力Top10”。同时,公司《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整体服务项目》荣获“金诺·中国金融年度优秀社会责任项目” 。

2022年,平安信托顺应监管导向和市场趋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坚定打造精品信托的战略规划。最新公布的年报业绩中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48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03.74亿元,净利润65.27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1.56亿元,整体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持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品牌影响力与美誉度稳步提升。

打好“转型牌” 精品信托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平安信托坚守受托人定位,积极响应监管鼓励做大做强服务信托业务,践行回归本源,并坚持做专做精做优,2022年,平安信托确立了“追求长期价值最大化,打造信托‘精品店’”的新战略规划。新战略强调回归初心、价值修行,突出解决好当前面临的经营问题,大力发展信托服务、私募股权、机构资管三大战略业务,退出传统融资业务等,截至2022年底,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达5520亿元,同比增加907亿元,增长率为19.66%,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较上年增长24.85%, 在整体业务中占比达82.7%。战略业务稳健增长,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证券投资类信托等业务规模净增长近2000亿元,业务转型取得显著成效。

 

讲好“责任牌” 践行有温度的金融

为更好地完善、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平安信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服务国计民生、坚守专业品质、促进稳健经营、强化队伍建设、厚植环境保护、增进民生福祉等六大方面,推出绿金创新标杆产品、聚焦责任投资、深耕“有温度的金融”。2022年,公司聚焦中西部民生项目、健康、环保及现代制造等重点行业,投入实体经济规模超4400亿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公司全年新增绿色信托11个,存续绿色信托规模79.7亿元,成功发布公司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出好“文化牌” 不断夯实公益品牌形象

2022年为“信托文化确立年”,平安信托高度重视信托文化建设,不断完善符合信托文化建设需要的组织架构、制度体系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联动学校、行业协会、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开展联学联建、红色公益行、金融宣教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建设活动,传播及推广信托文化,为信托行业形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平安信托依托“金融+慈善”模式践行公益初心,创新公益模式,联合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升级“蔚蓝行动·心青年融合计划”,为心智障碍青年社会融合提供岗前教育培训与实机会,并组织公司志愿者参与特殊人群社会指导帮扶,汇聚社会资源,有效联动平安金融中心商圈合作伙伴、关联方等共同推行特殊人群上岗实试点,推动公益服务生态圈的建立;同时,持续探索金融工具对公益的助力,借助“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捐助乡村小学远程网络教室、改善师生的学和生活条件。

 

据悉, 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金诺·金融品牌影响力大会已经成为银行业保险业极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大会搭建了银行、保险、信托机构品牌工作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本次评选活动共设置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典范、金诺·中国金融品牌创新典范、金诺·中国金融年度优秀社会责任项目等8个类别,历时一个月,共面向行业征集到近400个优秀传播案例。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凯度Brand Z、Brand Finance、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传媒大学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清博智能等机构专家从多个维度对参选案例进行评价。共有来自监管部门,各银行、保险、信托机构代表,品牌专家,咨询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