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扛起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任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4:17

 盐河镇  惠人鑫

 

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深入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必须深刻把握现代化普遍性和特殊性及其相互关系。中国式现代化,既遵循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以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不闭门造车、固步自封;更基于中国独特的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和基本国情,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走出一条崭新的现代化道路,彰显中国气派、提供中国方案,创造出人类文明的新形态。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可能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一切成就都要通过我们共同拼搏来取得。业绩是干出来的,奇迹是干出来的。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把5年的目标任务和2035年的总体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在日积月累中,接近质的飞跃、实现阶梯式递进。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对照中央统一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共同走稳走好现代化之路。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把职责落到工作上、担当写在行动中,用奋斗和实绩答好属于自己的必答题,脚踏实地、一点一滴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