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怀自信趁势而上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4:34

 盐河镇  惠人鑫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充满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让聆听者无不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无穷力量。

这是自信的力量。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历经“三件大事”,敢于直面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报告科学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信心百倍地向全党、全国和世界庄严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这是真理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三大规律”认识,取得重大创新成果,未来还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思考谋划、整体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这是实践的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浸透着汗水的甘醇,彰显着实践的伟力。唯有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方能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魂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树牢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担当意识,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因困难而徘徊、不因挑战而止步,做到既苦干实干,又能干巧干,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