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依规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7:11

 盐河镇  惠人鑫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刻把握依规治党的政治逻辑,坚决守护党内法规制度这个“国之大者”。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作为一个百年大党,党组织和党员数量如此之多、职责任务如此之重,倘若没有规矩,就立不住、行不通、管不了。从多次修订党章的“夯基垒台”到着力强化“两个维护”政治保障的“立梁架柱”,从制定出台中央八项规定的“破题之作”到扎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笼子的“治本之举”,我们党通过树立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的制度规矩“风向标”,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复杂局面下始终保持强大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践证明,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方式,是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铿锵答案。

治党必依规,依规必谋远,谋远必动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学习上及时跟进、执行上一抓到底、战略上保持定力,充分释放新时代依规治党的政治优势和治理效能。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依规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杜绝口号化、表面化、功利化等问题,打通制度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坚持强化“学规”的前提、“用规”的重点、“执规”的关键、“护规”的保障,加大党内法规制度的宣传解读力度、教育普及力度、效果评估力度、督查问责力度,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党内法规制度的坚决捍卫者、模范执行者、强力监督者,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咬定青山不放松,从严治党不停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依规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必将使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