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靠人民创造新伟业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7:26

 盐河镇  惠人鑫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是高频词,更是关键词。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追求,也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新时代新征程,前途十分光明,挑战亦十分严峻,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实事,才能将涓滴之力汇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我们党之所以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实现由小到大、由弱至强的跨越,就是因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和意志而奋斗。人心向背关乎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前途命运。什么时候我们团结、依靠人民群众,我们的事业就能顺利推进;什么时候我们疏远、脱离了人民群众,我们的事业就会困难重重。只有牢牢站稳人民立场,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才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背离了人民群众需要的服务,无论付出多少,群众既不会“买账”,也不会“领情”。想问题、做事情,要多为群众着想、替群众打算,少琢磨上面知道不知道,多考虑群众需要不需要。善于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想和做的全过程,深入田间地头和厂矿车间,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感受群众疾苦,既听好听的,也听逆耳的;既让群众反映情况,也请群众提出意见。尤其对群众盼什么、急什么、忧什么、怨什么的问题更要主动调研、抓住不放,确保实情时效。只有政策和主张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让群众看到了更加可期的未来,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进而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

前行于百尺竿头,发展正中流击水。9600多万党员唯有紧紧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不负历史重托,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更大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