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赶考姿态续写华章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7:42

 盐河镇  惠人鑫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内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日益突出,前进路上将面临一次次“大考”。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又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存在的发展难题和突出矛盾,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系统谋划工作,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什么问题,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奔着问题去、紧盯问题改,真正拿出实招硬招,以求解破难题、以优解促提升。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分量最重,传递出我们党始终不变的人民情怀,彰显了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不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和自我警醒。走好新的赶考路,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初心使命,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沉下身子听民声,设身处地解难题,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用苦干实干增进人民福祉、赢得群众笑脸。

赶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检视自己、锻造自己、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的硬核奋斗者,发扬斗争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依靠顽强拼搏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历史大势浩荡前行,时间见证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新时代共产党人正铿锵迈向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