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守正创新中赢得未来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8:31

 盐河镇  惠人鑫

 

广大党员干部当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以创新理念和行动推动实践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道路探索和创新史。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从积贫积弱到强大富足,从百废待兴到繁荣昌盛,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守马克思主义之“正”,创中国实践之“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大量理论和实践课题亟待回答,需继续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既没有教科书,也没有现成答案,需要在实践中摸索前进,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来解答。广大党员干部应守住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这个“根本”,继续高擎“信仰明灯”,接续传承“红色基因”,以发自内心的情感认同支撑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理论不是一成不变的教条,面对接踵而至、复杂多变的新问题,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热忱对待新生事物,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在守正创新中强担当增活力,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守正并不是墨守成规,创新也不是异想天开,其要旨在于是否从实际出发,它们辩证统一于火热的社会实践之中。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以行促知,不仅从党治国理政方略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知识滋养”,更应从实践熔炉中总结提炼新经验,转化为处理难题的真本领,持续推动工作开展。所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活动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须深度融入基层,把自己置于群众所处的形势和境遇上思考问题,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杜绝“凌空蹈虚”,在亲密无间的“鱼水情”中掌握社情民意,拿出真抓实干之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在赋予科学理论鲜明中国特色的同时,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群众基础,以新的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