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治引领永远在路上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2:58:55

 盐河镇  惠人鑫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数众多、类型多样,他们“在路上”、“在云上”、“在家中”,且以年轻人为主体,充满活力,能量巨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中,加强服务关爱是一个重点。该市创新“车手微家”,解决了新就业群体到哪休息的难题;推行专项保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设立“小哥医院”、“小哥食堂”,方便他们买药看病、就餐吃饭……古人说:“肯替别人想,是第一等学问。”放在今天,我们看来,这个“别人”就是包括快递小哥、送餐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内的广大群众。他们赞成的,我们就坚决做到底;他们反对的,我们就坚决刹住车;他们疑惑的,我们就要解释清楚。

服务无止境,关爱无限期。在重视服务关爱的同时,必须突出抓好政治引领,这是管长远的根本之策。试想,如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一些成员,在享受优质服务时,却不知“惠从何来”,那么这样的服务就谈不上高质量;在享受便捷服务时,却不愿承担社会责任,那么这样的服务就算不上双向奔赴;在享受温馨服务时,却不能自觉遵纪守法,那么这样的服务就达不到同频共振。

政治引领从来都不是空洞的说教,更不是虚无缥缈的。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讲一堂交通安全的普法课,发一份“爱心送考”的倡议书,组织一次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开展一次有诺必践的爱心积分兑换等,都可以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一份温暖,也能够增强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没有脱离政治的服务,也没有脱离服务的政治。唯有双管齐下、突出政治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才能有滋有味、有情有义、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