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春共奋进 扬帆正起航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3:07:07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饱含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殷殷嘱托。

坚守“不信东风换不回”的如磐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共产党人只有树立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忠诚之心。“天下之德,莫大于忠”。年轻干部要始终怀有一颗毫不动摇、绝对忠诚的真心,做到无条件忠诚于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在面对巨大的诱惑面前,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在工作中守住纪律规矩,在生活中筑牢清廉防线,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基层践行青春的誓言,孕育爆发的力量。

坚持“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斗争精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新时代,我们应重拾老一辈革命家“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和“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斗争精神,以“忠诚品质、拼抢血性、坚韧意志、精诚合作”的斗争精神,干大事创大业,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章程!

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红军精神、发扬好红色传统,坚持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做表率,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在困难中谋发展、促振兴,充分提高自身能力。

荆棘载途,长征路远,雄关慢慢,任重道远,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必能弦歌不辍,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三江镇 李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