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1年那些温暖瞬间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3:08:3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7月1日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久弥坚,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员寸心以报,共筑国梦,在党的领导下身先士卒,“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对党和人民最简单的告白。

2021年是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一年。全国人民砥砺同心,艰苦奋斗,在中华大地上消除了绝对贫困,14亿人民命运所系,前途相托,全体脱贫攻坚人六年奋斗,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2021年是疫情爆发的第二年,河南、浙江、陕西等地相继爆发疫情,各行各业“大白”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抗疫一线,卡点值守、通宵监测、场所消杀,哪里有需要,哪有就有逆行的“大白。免费开放的粥铺,通宵营业的面馆,为一线人员送去热餐热水的叔叔阿姨,无数温暖的瞬间是国家和人民的双向奔赴。

2021年有一位伟大又慈祥的爷爷离开了我们,他用了一生时间解决了全国人民吃的饱饭,好好吃饭的问题,5月22日那一天全国人民都吃干净了碗里的米饭,用最简单的行动表达最诚挚的崇敬与思念,禾下乘凉梦,十里稻花香,吾辈当自强,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学。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道路并不平坦,我们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的信念坚定不移,我们的前方有光照亮,新年将至,2022年让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三江镇 张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