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


文章来源:网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22 23:12:10

  

习近平总书记说,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征程,也不能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时间和行动统一到这一初心上来,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就是要落实到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中,一切工作、一切行动要围绕着人民群众来展开,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一切为解决人民困难为目的,将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重心。无论是攻坚脱贫,还是保障民生,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救灾,始终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帮助人民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把人民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人民满意”这把标尺,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一方面,学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凡事多想想“如果我是当事人,会不会满意?”多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走出去、请进来,通过多种方式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一切为了人民,着力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实绩、关键在实效。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必须出实招、杜绝形式主义,鼓实劲、不弄虚作假,做实事、不做表面文章,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面,把工作业绩书写在大地上。始终保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实干作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切实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始终坚持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办好实事、解决好实际问题,在落实中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模式方法,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就一定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够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三江镇 李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