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运临客票今起开售 预售期提前到25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4 20:54:07

  原标题:2014年春运临客票今起开售

/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陆娅楠)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公布,2014年春运临客售票将从12月23日起启动。

  与去年春运有所不同,春运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到25天(含当天)。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仍然实施各车站预售车票分时段错峰的措施。

  临客的购票人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因此地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的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广铁集团,春运前期旅客发送压力较大。

  北京铁路局22日表示,1月27日至29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北京地区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51万人以上,同比增加3万人。为此,北京铁路局在图定旅客列车同比增加22对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安排基本方案和应急方案两套开行方案。

  在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方面,截至12月16日17时,北京铁路局共受理务工团体票订票用户780余家,车票需求3.8万余张,主要集中在西安、成都、长沙、阜阳、哈尔滨、合肥、南昌、天水等方向。

  上海铁路局表示,截至12月17日,上海铁路局已为务工人员优先办理临客往返团体票56万张,订票总数同比增加10%,其中杭州、上海等地增幅较大。

  广铁集团公告说,23日起售的临客车票,主要是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包括5人自行组团)安排后的剩余车票。另外,今年春运对实名制车票查验将更加严格,除100%验证进站外,还将在候车室进行二次查验。

  铁路部门提示:自12月23日起务工人员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直接购买春运期间临客车票;12月25日起,用工企业和自组团仍可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专口直接购买务工人员车票。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