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广东:处级夫妇同时被提拔、撤职、批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39

钟伟敏。资料图

严彩兰。资料图

原标题:河源一对处级夫妇“同甘共苦”

昨日,记者获悉,12月23日下午,河源市政协对外发出通告,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协商通过,免去钟伟敏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职务。

相关资料显示,钟伟敏此前担任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其妻子严彩兰则担任河源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两人均为正处级官员。由于夫妻俩被人举报涉嫌受贿犯罪,今年9月上旬,经广东省检察院批准,钟伟敏夫妻俩一同被河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9月30日,经河源市委研究,钟伟敏被免去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和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的职务,而其妻子严彩兰也被一并免去该市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的职务。

在网络上,有网友调侃钟伟敏和严彩兰为“同甘共苦”的“模范”夫妻。2012年7月4日,钟伟敏及其妻子严彩兰2人是同时接到河源市组织部门下发的正处级任职通知的,短短的一年多时间,2人又被同时撤去职务。(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