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海南一塑料加工厂疑遭纵火 厂主曾被砍37刀(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59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被砍37刀的陈昌业坐在轮椅上

被砍37刀的陈昌业坐在轮椅上

原标题:万宁一塑料加工厂疑遭纵火 厂主曾被砍37刀

人民网海南视窗万宁12月24日电(李伟民)21日晚上,万宁万城镇永范村委会陈昌业的塑料废品加工厂疑遭人为纵火。据了解,就在今年8月,30岁的陈昌业曾经被蒙面歹徒猛砍37刀致重伤住院。凶手至今还仍逍遥法外。

21日晚上21时左右,陈昌业的塑料废品加工厂一角突然燃起大火,火势借助风力迅速蔓延,陈昌业的父亲及其他家人发现火势后迅速利用附近水塘的水拼命扑救,最终将火扑灭,避免了大火吞噬整个塑料废品加工厂的巨大损失。陈昌业父亲告诉记者,现场救火时闻到很浓的汽油味道,他们推断是有人事先在塑料废品上泼了汽油后点燃的。陈昌业和父亲告诉记者,他们有充分理由怀疑此次火灾是人为造成,而纵火元凶就是今年8月攻击陈昌业的那伙歹徒。

今年8月16日凌晨,家住万宁市万城镇永范村委会的陈昌业,骑电动车载同村另外两人回家途中,遭遇几名蒙面人堵截,陈昌业被人用斧头和镰刀围砍,身中37刀,后经医院连续7小时的抢救,终于保住了性命,其车上一人受伤。据医护人员介绍,伤者陈昌业身中37刀,小腿被砍断。

陈昌业的家人告诉记者,砍伤陈昌业的是几名社会闲散人员,其背后有更大力量支撑。据了解,陈昌业的父亲是永范村委会上坑村组长。

那么,为什么简单的一起伤害案,案情却迟迟没有进展呢?今年9月,万宁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梁能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全力侦破此案,但案情复杂,不便透露细节。”负责办案的万宁公安局刑警大队万城中队李队长则对记者说:“家属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在没有确凿证据情况下,我们不好胡乱下结论,更不可胡乱抓人。一切都在按法律程序办理。”

然而几个月过去了,刀砍陈昌业的凶手依然逍遥法外。陈昌业父亲担心地说:“此次纵火是一个危险信号。真不知道以后这伙人还会做出什么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