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研究称改组雀鸟基因或能让其“退化”成恐龙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4 20:51:1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24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生化学家伍拉德表示,通过改组现代雀鸟的基因图谱,理论上可以引导它们“退化”成恐龙。

  据报道,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科学家从巨蚊体内抽取出恐龙DNA的理论已经被证实不可行,但伍拉德称,出土的化石已证明恐龙是现代雀鸟的祖先,意味雀鸟的基因图谱内存在恐龙基因;只要找出那些基因并激活它,便可令雀鸟“逆进化”。

  不过该计划的最难之处,在于如何找到完整的恐龙基因图谱,让科学家知道要激活哪些基因。DNA最多只可保存630万年,但恐龙已经绝种了6500万年。(实习编辑:李端阳  审核:谭利娅)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