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教师网上拍卖1.1克拉宝石救白血病学生 4800元成交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8:29

原标题:拍卖宝石救学生4800元成交

华农老师梁卉莹微博卖尖晶石,前三名拍卖人均“跑票”

南都讯 记者阳广霞 实习生覃雯 昨日,南都报道了华南农业大学老师梁卉莹在微博上拍卖宝石帮助白血病学生的新闻。因前三名拍卖人均“跑票”,最终以4800元成交。陌生好心人称是政协委员,已隔空将款项打到了账户。柳阿咪(昵称)称对所有的好心人无以为报,等病好了一定要“用湿吻和熊抱回报大家”。

获拍人自称是政协委员

前日晚10点,有网友出价1万元拍得宝石。梁卉莹按出价高低依次联系出价人,不料出价排在前三位的网友要么删掉了转发,要么联系不上,都“跑票”了。有微博网友评论,“这种事还跑单,真是过分。”梁卉莹说,有的人也许不经常上网,看不到信息也正常。

最后,出价排第四的好心网友@Jeff阖府统请以4800元的价格拍下宝石,并在拍得后一小时隔空将金额打至了梁老师账户。梁卉莹称,宝石将送至国检NGTC,等拿到证书后将寄出。获拍人自称自己是青联会委员和政协委员,但不愿透露其姓名,“一点绵力,希望柳同学可以尽快康复。”昨天上午,梁卉莹已把这笔金额转到白血病女孩柳阿咪账户。

据梁卉莹介绍,拍卖的这颗宝石是她私藏多年,重1.1克拉,叫粉红色尖晶石,来自缅甸矿区。因为它稀有且美丽,在国际上十分受欢迎。在古代,它甚至被欧洲皇室误认为是红宝石。她还特别提醒,此次拍卖成交价不能作为市场价格参考价。

“用湿吻和熊抱回报大家”

柳阿咪说,她通过朋友才知道梁老师为她拍卖宝石的事情。2007年梁老师在钻石设计系教学,跟她一个学院。“但那时我完全不认识她,她也没有教过我,我很感谢。”她也希望借南都记者来感谢那位拍下宝石的陌生人。

自患病后,阿咪还在第一期化疗,副作用还没开始出现,目前的状况还好。她身边的同学、朋友、同事纷纷给她捐款,还报名参加血小板的捐赠,“微博上很多人给我加油,还有好心人来看我。”目前,阿咪已筹到15万元,不过对于骨髓移植手术仍是杯水车薪。

阿咪幽默地对南都记者说“因为好心人太多,以身相许不够用”,如果病好了一定要“用湿吻和熊抱回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