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东莞盲人夫妻转完帐忘退卡 多年积蓄被转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5:35

李芳夫妇平时只穿工作服和几十元的裤子,省吃俭用 文/图 羊城晚报 记者 符吉茂

原标题:多年积蓄被转走帮帮盲人夫妻

9月16日,盲人李芳在东莞常平东兴路邮政储蓄银行转账时忘记退卡。直到10月17日,李芳补办银行卡时才发现,卡内一万元被人转到其他账户了。李芳夫妇称,这一万元是他们多年从事盲人按摩工作攒下的积蓄,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将血汗钱归还。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卡内被转走一万元

“丈夫面部瘫痪,儿子在老家又摔伤,现在正是急需要用钱的时候,不知道这钱能不能追回。”李芳低头抹泪说,上月16日,她给在湖北老家的儿子转伙食费。在一名视力正常的同事协助下,李芳转了2300元伙食费,临走前,她和同事粗心大意,两人都忘记拿卡了。

直到10月3日,其丈夫面部出现瘫痪的症状。李芳打算取钱给丈夫治病,夫妇俩翻箱倒柜,但银行卡就是不见踪影。这时他们才想起银行卡丢了。李芳立即打电话挂失,并到银行办理补卡手续。

直到10月17日,李芳拿到了补办的银行卡。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她,卡内只有8000多元。“印象中我卡内的钱没有那么少。”李芳说,她打印了银行卡的流水单后得知,在她给儿子转账的当天,因为忘记拿卡,卡内一万元被人转走了。这一消息让李芳几乎当场昏厥。当天,李芳就到派出所报了警。

称是养儿血汗钱

李芳夫妇在常平博爱盲人按摩店从事按摩工作,每人每月收入在1000元至2000元左右。李芳出生时就先天性双目失明,丈夫幼年时也因为一次发高烧导致双目失明。早年,李芳从事算命工作,但因为自己“心里没底”,改行在老家学习盲人按摩。2004年,学有所成的她到深圳从事盲人按摩工作。之后与丈夫相识相恋最后喜结连理。三年后,李芳夫妇转到东莞博爱盲人按摩店工作。

2009年,李芳诞下一男婴。儿子的出生让夫妻俩看到了希望。两人工作更加勤奋。“别人提前下班,我们要养育孩子成人,只能加班加点。”李芳说。为了能给儿子过上好生活,夫妇俩更加省吃俭用,穿20元左右的裤子,上身就搭配公司的制服。因此他们很少逛街、下馆子。“生活艰难,但不能苦了孩子。”李芳说着,眼泪夺眶而出。

“我们夫妻经过多年打工才攒下了将近两万块钱,现在被人转走一万元血汗钱,日子更加难过了。”李芳说。

系年轻女子转走钱

昨日,东莞邮政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当天,李芳转账后忘记退卡。根据视频和银行的流水账号得知,当天一名年轻女子将李芳卡内的一万元转到了揭阳一账户上。

对于此事,东莞常平警方称,经初步调查,警方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立案展开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