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正文

女子“征婚救父”事迹被泰国媒体转载 获20万港元资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20:04:51

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在医院将海外爱心人士的捐款转交给李冬梅。南方日报 记者 张由琼 摄

原标题:侨领汇出20万港元资助孝女

南方日报讯(记者/闫昆仑 实习生/金祖臻)20岁阳春姑娘李冬梅“征婚救父”一事经南方日报报道后,引起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近日,泰国一位华侨匿名捐助李冬梅20万元港币。

据李冬梅介绍,此前她已经收到各界捐款约15万元。10日上午,一位80岁的阿婆前往医院看望她及其父亲李国章,并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元交给李家。

李冬梅“征婚救父”的消息被泰国媒体转载后,泰国侨领陈先生致电省侨办了解相关情况,决定给予帮助,并将20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约15.6万元)汇入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账户。对冬梅的捐助,陈先生一再交代不要披露他的名字。

据了解,陈先生祖籍广东,是企业家、慈善家。多年来他经常带团队回国考察访问,促进中泰友好往来和交流合作。在医疗、教育等方面,陈先生还做过许多资助工作,支持家乡的发展。十多年来,他资助家乡近3000名贫困学生读大学,发放助学金累计过千万。

李冬梅父亲的病情,也引起正在广州参加“第十八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学员的关注。该研修班50名学员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共捐款14700元,并委托省侨办代为转交。

昨日15时许,在省第二人民医院,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将这两笔款项转交李冬梅。其中“研修班”学员所捐助的现金当场交给李冬梅,而泰国华侨陈先生的20万元港币将于近期汇入李冬梅在医院开设的账户,作为李国章的医疗专款。

“我特别感谢政府、侨胞、医院及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会好好照顾父亲,今后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李冬梅激动地说。